不要工作工作

【丞正】如梦一场

窗外是急风骤雨,与屋内死亡般的寂静极大的反差,每一道闪电冲破云端,雷声嘶吼着钻入朱正廷耳边时,他都吓得浑身颤抖。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朱正廷嘴角渗着血,没有多余的力气从地上挣扎起来,他就这样微微抬头,眼神中充满绝望,用近乎恳求的语气对面前站着的人说“你放过我好吗?”
“妄想。”

朱正廷从梦中醒来,枕头湿了一片,近来一个月,他总重复这个梦,他一度以为自己逃出来了,从过去中解脱出来,但自从不久前,看到报纸上说,范丞丞要订婚的消息时,他承认自己做不到。
他下床,踩在木地板上才有了些许真实感,自知睡意全无,索性去厨房倒了杯水,坐到床边,等着看日出。
朱正廷自言自语地说:你看,就算你这么对我,我还是忘不了你啊。


六年前,朱正廷22岁,他初出茅庐,在家附近开了一个舞蹈培训班,没想到做的风生水起,报名的人越来越多,这么好看的老板,大家自然都乐意来。

“老板,能不能帮我看一下前台。”前台值班的女孩看到来视察工作的朱正廷如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:“实在不好意思,这个点其他老师都有课,搭档又请假, 偏偏我弟弟还摔进了医院,我要出去一趟。”

“去吧去吧,我来好了。”朱正廷看得出她的着急,把车钥匙也给她了“开车去快些。”朱正廷百般无聊地坐在椅子上,看着墙上的大招牌,突然满意地笑了。
啪的一声有人把报名表拍在了桌子上,朱正廷才发觉有人进来。

“报名。”戴着鸭舌帽的男孩子说。

“范丞丞。”朱正廷拿过表格,轻声念着,又抬头看了看:“还是真人比较好看。”



“……”男生没有接话。

“想学什么?”朱正廷问。

“不知道。”范丞丞老实回答。

“我先带你去看一圈好了。”朱正廷起身,径直走过去把大门关起来挂了外出牌,转身对范丞丞比了比邀请的手势。

范丞丞跟在朱正廷身后,参观各个舞蹈房,听他喋喋不休地讲着不同的舞种。

“你这个年纪的男孩子一般喜欢街舞。”朱正廷在门口停下,示意范丞丞往玻璃窗里看。

里面多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女孩,跳着当红的韩语歌,可是范丞丞并不感兴趣,反而侧头问朱正廷:“你教吗?”

朱正廷一愣,回答说:“中国古典舞,你喜欢吗?”

“我就学这个,报你的班。”范丞丞没说喜欢与否,直截了当说出了自己的要求。

朱正廷被范丞丞语气中的坚定晃了神,一会才说:“那你过来缴费吧,给你排课。”

范丞丞离开后,朱正廷盯着桌面上的课表,思索着,自己是开课,可都是带要比赛或者有基础的学生,零基础的学生都是安排给其他老师的,但是这次他听着这个才18岁认真的语气和脸庞,竟拒绝不了,朱正廷想或许,这就是梦想的感染力吧。

两天后范丞丞准点出现在了舞房门口,朱正廷穿着白上衣训练裤,靠在落地窗边做拉升,阳光透过的衣服变得半透明,隐约看得到他完美的腰线,柔软却不失肌肉线条,这一切范丞丞尽收眼底。



“你来啦。”朱正廷停下动作,笑着走近范丞丞。



范丞丞刚想说话,朱正廷廷就打断了他,“其他两个人都突然行程有变换班了。”

“以后我们就是一对一了?”范丞丞明知顾问。



“给你捡了个便宜,我不多收学费。”朱正廷扬了扬下巴掩盖自己的心虚,当然他不能让范丞丞知道他专门给他开了一个班。



“你是不是有过基础?”拉韧带练柔韧性是头几节课的内容,可是朱正廷意外的发现范丞丞身体还算柔软,不像未接触过舞蹈的人。

“健美操算吗?”范丞丞抬头,恰好与弯着腰给自己压肩膀的朱正廷眼神撞个正着,距离很之近,都可以感觉到彼此的呼吸。

“那,那我就省了好多事。”朱正廷直起身,脸上一热,赶紧走开,告诉自己学舞蹈,身体接触之类的避免不了的,平常心。

“听你口音不像南方人啊。”朱正廷于是开始找话题来分散注意力。

“我山东人,父母在这里坐生意, 从小也在南方长大。”

“山东那你喜欢吃大葱吗?”

“产大葱就一定喜欢吗?”

“是吗,那你怎么想到要来学跳舞。”

“想换个心情,摆脱一些不好的心情。”

第一节课就在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中过去了,朱正廷把范丞丞送到门口,“下节课再见。”

范丞丞突然笑了,调戏似地看着朱正廷说:“不见不散,老师。”

咚咚咚震耳欲聋的敲门声让朱正廷的回忆打住,回头看了看时钟,四点半。

会是谁呢这个点?他起身走到猫眼前,当看到门外的人时,满脸错愕,一阵阵的心悸伴随着恐惧让他差点跌到。

范丞丞,为什么会是四年没见的范丞丞。

朱正廷看着被锤的晃动的门,不安感传遍每一个神经,他知道依范丞丞的性格,一定会一直敲到邻居出来看为止,但脑海中出现的过往让他手脚发凉,控制不住的颤抖,他怕重复之前的噩梦,让自己回到那间令人窒息的房间里。

突然,敲门声戛然而止,朱正廷刚向前走一步,隔着门穿来了范丞丞的声音。

“正廷,我好疼。”

朱正廷瞳孔一震,双眼瞬间泛红,曾几何时范丞丞也会在跳舞摔倒后,被他打了以后,靠在他肩膀上这么说,可是后来再也没有听到过了。

等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,门已经被打开了,范丞丞几乎是摔进他怀里的,满身酒气手臂上是大片的擦伤,血染红了朱正廷白色的睡衣。

范丞丞抬起头,忽而痛苦的神情消失了,转而一笑:“你过得很好,可是我很想……”一句话没说完,晕了过去。

朱正廷没工夫去考虑范丞丞剩下的话,马上把他扶上床,找来了医药箱,替他处理伤口。

等忙完,已经快五点了,朱正廷抱着腿在边上的沙发上坐着,大脑一片空白,事情来的太快,他适应不了,订婚不久的范丞丞现在竟然就躺在自己面前。

他说想,是想自己吗?

怎么可能呢?六年前范丞丞带着目的接近自己,想方设法让自己喜欢上他,然后一夜之间把自己推进深渊的也是他,这次,范丞丞又想做什么呢?

朱正廷不敢深想,只能一动不动地盯着床上的人。

他瘦了,瘦了不少。

迷迷糊糊地朱正廷就睡着了。

等再次醒来,已经八点多了,床上空空如也,除了厕所地上带血的睡衣,一点也没有范丞丞来过的痕迹。

朱正廷想也没想,冲向大门口,飞奔下楼,却没见到熟悉的身影,他不懂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激动,明明该庆幸他走了,却忽略不掉心里的些许失落。

“朱正廷,你干嘛呢?”尤长靖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,吓得朱正廷气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“走了啦,发哪门子呆,换衣服吃饭去了。”尤长靖推着还在发愣的朱正廷往回走。

“吃吃吃,都多胖了还吃!”朱正廷翻了翻白眼。

“诶,你很啰嗦。”

朱正廷深吸了一口气,心想都订婚了还能发生什么呢?就当多做了个梦吧。

范丞丞走出朱正廷家后,就在不远处的长椅上坐着,看到朱正廷急匆匆地跑出来,东张西望寻找着什么,他差点没站起来让朱正廷可以看到自己,他忍住了,他不敢多走一步,因为一旦落脚,一发不可收拾。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0)